SteelSeries Siberia V2 Frost Blue中文為西伯利亞V2湛冰藍,西伯利亞V2就不用多說了,小弟我特愛這之耳機,音質和顏色造型上真的很得我個人的愛,但是畢竟外觀見人見智,這隻算是2012年暑假推出的,近幾年來在電競週邊上,都特愛出會發光的週邊產品,耳機發光也不算是SIBERIA V2首發,但是還是回到前面講的,因為我個人很愛這隻加上發光.....整個無法讓我冷競!!!同期間還有推出FLUX比較偏向簡易造型的耳機,也是滿好看加上方便攜帶上折疊設計,現在漸漸的電競週邊品牌,不止是推出電競專用也想要結合生活上的產品,今天介紹這隻Frost Blue,Frost的意思是霜剛好最近寒流真的很冷.....



●產品規格(節錄官網):
耳機↓
頻率響應: 18–28,000 Hz
阻抗: 40 Ohm
纜線長度: 91公分 USB
延長線: 198公分(額外付送的USB延長線)

麥克風↓
頻率響應: 50–16,000 Hz
收音器: 單指向性
靈敏度: -38 dB
主動降噪: 最高達20dB



▼彩盒採用活頁式的,翻開後可以看到Frost Blue旁邊有美麗的介紹,增添不少質感阿


▼這頁在西伯利亞頸掛式的也有,看來白色的也是SteelSeries主打的品牌色系


▼未翻開前,一樣的色系黑底加菊字,而Frost Blue版本在右上方有大大的LOGO註明


▼打開後也是一樣的內包裝盒


▼未發光的側面,基本上是跟SIBERIA V2是一樣的造型,而多出了耳罩光跟幾個地方的配色不同,以及線控變大了一點


▼底部依然不能忘記印上SteelSeries


▼頂頭戴也是用細鋼索伸縮的方式,來拉出適合頭大小


▼這邊的配色與SIBERIA V2白色配色上不同(白色為黑色的軟綿),採用灰色的軟綿


▼50mm大小的單體,相信有研究SIBERIA V2的玩家們都知道這個特色,這次也是採用皮革的方式,但SIBERIA V2比較可惜就是耳罩不像7H可以更換棉或者皮革,而採用全皮革的耳罩材質,並且與一般SIBERIA V2不同也是在於配色上Frost Blue採用灰色的一般的為黑色


▼線控與一般的V2大了一點五倍,也是一樣靜音控制以及側面音量轉盤


▼SIBERIA V2 FROST BLUE採用USB接頭,搭配上音效卡,USB接頭除了音效卡功能以外,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發光的電量用一般的3.5mm接頭無法供電,而採用USB插頭,USB接頭也為鍍金


▼這次的麥克風也有特別改過,多了主動降噪


▼接下來當然是看發光的SIBERIA V2 FROST BLUE有多美了!








●軟體介紹;這次的SIBERIA V2 FROST BLUE有整合進SteelSeries Engine這套整合性的AP軟體,不過功能上比較簡易

▼第一頁就幾乎是全部的設定的包含等化器EQ,以及發光上的調整和回原預設


▼EQ等化器的調整,裡面有五種可換,撇除一般跟自訂


▼發光的功能,左邊為發光的亮度,可調關閉、低、中、高的亮度


▼右邊的就是模式了,Steady穩定模式就是一直保持亮度,Slow為慢慢的呼吸光模式,Medium為速度中的呼吸光模式,Fast為快速呼吸光模式,Trigger是最好玩的模式就是根據耳機目前音量大小而變換光的亮度


▼第二頁就是設定當你開啟某個遊戲或程式自動切換到所設定的Frost Blue設定檔




●Frost Blue與一般款V2的不同處
1.USB接頭,Frost Blue為音效卡但無虛擬多聲道。
2.藍色發光外部耳罩。
3.線控器大小較大約1.5倍。
4.幾處的配色不同。

●USB音效卡但無虛擬多聲道
加上的USB音效卡,在音質上有微微的加強,由其低音的部分在深一點點,但不會差太多,再來我要討論的是虛擬聲道,SIBERIA V2本身為兩顆單體,如果使用音效卡產生出的多聲道,只是將空間感變廣,實際上並不會有真正的定位效果,對於沒有虛擬多聲道的功能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很在意。


●線控制變大
相較於一般版本的雖然變大了,但是我覺得靜音開關變的比較緊一點,因為我最近都用這隻上RC、SKYPE跟朋友玩SCII、LOL,靜音的功能是我常常需要去使用到的,相較於一般版本的V2音控制我是覺得開關比較好調控,不過可能是一般版本的大小過小,所以這次加大。


●耳罩外光炫藍
發光的耳罩真的很美,不過可惜是只有單一顏色藍色,如果做個多色可調也許不錯,但是白色配其他顏色也要搭就看玩家個人喜好了,Trigger發光模式根據音量自動調整發光是這隻可玩性最大特色之一,可是.....Trigger模式感覺就像是以前的日光燈啟動器壞掉一閃一閃的比較可惜,所以我都直接使用Steady一直讓它發光,而發光玩過各式各樣的週邊,其實發光能不能均勻發光也會讓發光看起來的感覺美不美有很大的關係,不論是Sensei或者Frost Blue在發光的均光上都做得很好,所以我會覺得SENsei發光很美也一大部分原因是他很均光,這隻也是做的很均光的。


●音質差別
配上USB感受真的只有差一點點點,我聽Maroon5 Payphone重複聽一般跟Frost差異性,主要還是在音染上多一點點點點豐富性,以及低音上在沉一點點點點,整體來說差異性是有但不大屬於細微的差異。


●麥克風多了主動降噪功能
官網上有範例可以聽,不過我都是講話的無法聽到,所以基本上我不是很清楚差異性會有多少。


●線太短
如果Frost Blue要差前置面版不加USB延長線會太短無法使用,不過我鍵盤是有USB HUB我是插在鍵盤上,但並不是每個人的鍵盤都有USB HUB功能,這點是這隻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缺點,就是原線太短所以配套方案就是他有送一條約兩公尺的USB延長線。


●整體來說
我個人是喜歡SIBERIA V2 Frost Blue,原因就是造型跟音質上我都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價格上就看玩家的價值觀,覺得這隻有沒有符合自己的價值觀,覺得它是有價值的,每個人想要的需要的都不同,價值觀上的差異性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