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亞布羅的逆襲而熟悉的暗黑破壞神不見了?
這應該是我覺得最奇妙的地方,現在都直接發音中文化,暗黑破壞神也要有個名字就是迪亞布羅,而逆襲我相信在準備開售的那週網路上散布著女友的破壞神,情侶破壞神等等,而聲勢猶如散撥的能力,這或許是種病毒式的行銷,而這病毒就是讓大家非買到暗黑三首批不可,當天下午我還是老神在在,有了不小心買個酒就買到星海二的經驗,讓我確信反正我半夜去全家逛一下就買的到,但隨著時間越來越緊迫,大家拼命在FaceBook、PTT發文的數量,當數量變成重量轉變成壓力,我覺得我不能再坐以待斃了,前往我宿舍附近的全家找到店長(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全家這次暗黑破壞神三是可以預定的)跟店長說我想預定暗黑三,結果店長竟然跟我說前三天就都被預訂完了喔,你現在預定的話要後天才能到貨,天阿.....我真的太小看暗黑三了,只好摸著頭皮先回家再想辦法,此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很想告訴大家【先說好、我今晚沒買到.......不准取笑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緊張了,這病毒式的傳染讓我感覺如果我今晚沒買到、我明天不是被大家笑死就是沒話題可以參予討論,想到前幾年為遊戲而熱血的時候莫過於跟著小七的貨運車搜購天堂的虛寶刮刮樂(而橘子之後也很聰明的改成直接在官網購買就可以),跟著運貨車搶遊戲不是從暗黑三才有的奇妙現象,早在某次天堂改版搭配開新伺服器給一萬天堂幣的時候,那時候就有這種現象了,這次暗黑三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半夜有可能要去尾隨全家貨運車了,於是到了十二點我決定騎車出發,來到了第二間比較遠離學區的全家,一進店家就先詢問店員暗黑破壞神到貨了嗎?不過其實很多店員都不知道暗黑破壞神是什麼,尤其店員也有點年紀了他還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不太清楚耶你看看架上有沒有,於是我到了全家固定放遊戲的架上只看到了暗黑破壞神的SteelSeries滑鼠和鼠墊,心想死定了真的沒有,走回櫃檯想繼續詢問店員,還好眼睛四處飄散看到專屬的暗黑三賣架



於是直接跟店員表示就是這個東西,他才知道半夜會到貨,於是問他可否預定,他就先幫我保留一個盒裝了,萬分感謝神的恩惠,我終於可以回家跟我媽說『媽我買到暗黑三了我不會被取笑了啦T^T』,之後的後續就不多提了,因為上面就是我比較精彩的購買心路歷程,整個就是很心驚膽跳,你問我對這遊戲有沒有熱血,我想我會很老實又誠實的跟你說『沒有』,對我而言這是曾經熱血的回憶,我曾經為了玩暗黑二在一個暑假體重從48變成42整天除了在房間開筆電刷寶,就只剩跟朋友出去玩,每天幾乎就是一餐而已,而打過的寶幾乎什麼都有例如風之力、真的高符、無形泰坦、喬單、萬花筒、無形的裝等等太多講不完也回想不完,唯一遺憾就是亞馬的革力風之眼沒打過而已,對我而言暗黑是一種回憶和記憶,她刻上了我曾經熱血過的證明,如今隨著年紀的增長,加上後天要考試!!!我此刻並沒有多的心情去再次熱血,但是這種心情真的只是開售的幾天因為考試壓力大,而事實上.....考完之後就拼命的熱血去了。


▼星海二因為手上比較多顯卡,而今年是比較多滑鼠,從下午就在排演要怎麼把滑鼠盒疊起來,因為失敗很多次倒下砸我的頭不少次T^T最後只好靠著桌子.....




▼暴雪的暗黑三盒裝沿襲了星海二的盒裝設計方式,看來以後出的遊戲都會從這方向了


▼讓我們再次除惡吧!!!為了莉亞!!結果....就不暴雷了.....




▼我準備好了,我要打開潘朵拉的魔盒釋放遊戲的惡魔,開啟第一序章


▼結果裡面還有塑膠盒子....,這種盒子不得不罵一下.....因為序號是藏在外盒的塑膠片底下必須刮掉他的漆才能看到序號,我的星海二以為這塑膠片是可以撕掉的,孰不知....他是固定封面用的,害我星海二的封面紙就跟盒子分離了,還好有了以前的經驗這次聰明多了(不要取笑我.....我也有不少星海的朋友也都是拔掉塑膠片)。


▼標準版本的其他東西,包含遊戲簡易說明書、小張七小時試玩序號也就是大家常提的七小,和暗黑三的便利紙


▼光碟就在眼前


▼當然也要暗黑全系列拍照一下,證明我曾經的熱血不是用說的,因為他們一直跟在我身旁,根本不可能丟掉,收藏著我的回憶




●以上就是開箱的部分接下來我就要寫心得的部分了以及這週一些光奇祿離的現象,在寫心得之前我想要給大家看一篇大陸的遊戲評論家敖廠長,他是我唯一覺得最中肯的遊戲評論家,許多人都只懂得罵講缺點獲得大家的的認同,而敖廠長是會講好和講壞,並帶幽默和激動等等讓我很敬佩他。
以下是他過年所發表的暗黑三試玩心得Youtube連結,希望大家花個十分鐘看完我相信值得你一看:


●其中一點在上手暗黑不到五分鐘就妄下結論的人沒資格評論暗黑三:
其實我在封測第二批名單內就拿到封測序號的媒體,在封測大家知道只有到骷髏王的章節,是連第一章都未結束的內容,但過程讓我感受不到任何心意,所以其實我對暗黑三的期待並不高,但事後證明我錯了被敖廠長狠狠的巴了一巴掌,妄下結論的原因歸咎很多點,第一不夠細心品味,第二沒有中文化的封測讓我很難了解技能和劇情,第三必須知道遊戲越後期才越有味道,這樣的玩法就是以前想要練等級打王掉寶的快感罷了,遊戲還有很多樂趣必須多點內容和細心品嘗才能知道樂趣在哪,俗話說魔鬼就在細節裡,小小的細節都有可能是你會感動的地方。


●享受劇情還是享受刷寶或是其他決定在你:
以前的我,我就是要打寶,劇情能快速結束就快速結束,我要的是等級跟刷寶的快感,而如今的我想要享受劇情,原因無他因為莉亞太正了,如果看到一開始的史詩動畫會看到這次女主角為莉亞,點燃了我要享受劇情最後破關的熱血!!
深信著我救回他叔叔找回她媽媽就會跟她結婚永浴愛河的Happy Ending....,孰不知...就不爆雷了...,當然不少朋友聽到都覺得我宅翻天了,我必須得說我把遊戲和現實是分開的,我只想要當我在玩遊戲的時候有股衝動的熱血讓我去享受我遊戲觀的快樂,打遊戲就是為了休閒和快樂對我來說這才是我的遊戲觀,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找屬於他自己的快樂方式,就如同這副標所說的「享受劇情還是享受刷寶或是其他決定在你」,不好意思我花的1499就是為了找尋快樂而買的,這1499買到的快樂和熱血對我而言只能用物超所值、無價之寶來形容。



●好戲在後頭,多點耐心和細心品味找到遊戲中的樂趣:
如同上面所說的當你等級高或享受到的劇情突然的讓你有某種OOXX的感受,這次讓我覺得暗黑三最大的特色又是那讓人耐人尋味的技能系統,總共分為六種類別,每種類別有不同的技能,而一個類別只能選擇該類別的技能和技能符文效果,以及三種被動技能,然後六種類別技能和三種被動技能做一整套的搭配,這用說的其實讓沒玩過的人根本不懂我在說啥,但是我只能說這樣的搭配讓我找到了秘術師新的玩法,在玩普通的時候因為一直拖怪風箏,玩久了會麻痺,但秘術師有著鑽石肌膚和幽能刃搭配秘法光球配上環體光球符文以及減傷被動技,讓我瞬間變成可以近戰的逆天法就像是以前天堂曾經流行的力體法一樣,這只是我感覺到讓我不可思議又好玩的方式,但是到後期秘術師應該是無法這樣玩的。而暗黑三因為感覺這種玩法超好玩卻引發出另外一種缺失,就是暗黑二有第二套武器搭配快切,為啥暗黑三沒有?如果技能和裝備可以快速切換第二套,這真的會多很多樂趣在遊戲玩法上,這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如果有著這樣的系統就不需要還要重調技能和符文並且要等技能重調冷卻和手動切換主手和副手。


●繁體中文還是全語系:
這是開賣當天大家一直在討論的話題,不外乎不少人都選擇性的想要衝全語系包,一開始我也是想著我要跟著買全語系,原因就是有著可以聽著國外超大咖配音員的原聲原音才爽,但事後想想其實自己英文並不是那麼好,加上封測看著英文幾乎看不懂劇情,當然花錢就是買享受不是嗎?如果你確定自己想要這樣的享受就去買吧,只是對我而言我覺得我買了繁體中文並且能馬上拿到實體包裝我覺得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而全語系也有水貨商從國外進口回來兜售,我朋友也有訂不過是在開賣後三天才拿到,現在應該可以多找找實體商家詢問看看或許還有全語系的存貨。


●人在玩遊戲還是電腦在玩遊戲:
暗黑三帶動想換機潮,很多人都在詢問我他的主機這樣可不可以跑暗黑三,我覺得很困惑,其實暴風雪特效調低,只要是五年內的電腦都是能跑得動的,為啥有不少人明明去年才換電腦就來詢問我暗黑跑不跑的動,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到底是人在玩遊戲還是你要讓電腦去跑遊戲?真的要關心的應該是我這樣的配備可以跑到怎樣的特效,老實說我現在手上有三張顯卡分別為GT 440、GTX 550 TI、R7770,但是我是用GTS 440這張最弱的在玩並把特效調低,對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遊戲的內容,而不是我要調到特效全開,應該要在我能夠負擔的起去享受才對,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常常跟老媽吵著我要換電腦,但是我只是玩天堂、CS、魔獸三國,電腦其實都跑的動,我其實真的想要只是換電腦而已,但回歸那句話花錢買快樂,如果你有多餘的錢想要享受遊戲全開的特效,那當然是你的自由,或許我這樣講很奇怪,因為我主要是硬體玩家也是遊戲玩家,但是我覺得遊戲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熱愛遊戲給我的享受會多過於特效開的多寡,而現在我對遊戲最大的體會就是與朋友相聚,魔獸世界讓我跟我高中的兄弟因為分隔很多地大家還能在一起推王享受一起有一個目標的感動。

▼下圖就是一起去打【不滅】封號的副本,結果某個兄弟在最後一隻王剩下不到一千滴血的時候忘記閃黑水然後就這樣破滅了!!事後一直都是我們常常聊到的話題因為真的太逗趣了。


除了跟以前的兄弟聚在一起也讓我認識更多人,比如玩魔獸讓我認識了一群大學的學弟,一起出去喝酒聊天下副本,甚至最白吃的莫過於每周ICC十人團竟然是固定在星期六的早上六點!!!害我跟學長每次週五都要玩通宵接早上的團,甚至玩星海進入現在的NW戰隊,一群單身好朋友跨年在星海倒數排字,而我們不會互稱網友或隊友,因為我們也是常常出去聚會唱歌、喝酒、吃飯,對我們而言我們是真的現實好朋友,只是我們是先在遊戲中認識的。

▼單身排字星海聚會



會給我這樣的感受也是看了傲廠長的某集有空的真的可以看一下全長三十分鐘多:



●暴雪娛樂招牌面臨種種打擊
打從一正式開放大家就面臨的ERROR大魔王的關卡,我是隔兩天才開啟我的暗黑三冒險,所以我心想我不會這麼倒楣吧?孰不知.....暗黑三一開始就要給大家破關的感覺,ERROR的代號我能遇到都遇到了,最後終於破了ERROR大魔王.....,不過老實說遊戲內的細節真的就是暴雪給大家的金招牌,處處到位的打擊感、遊戲的劇情、每個章節的史詩級動畫、技能上的大革命、因為遊戲的好玩性讓我結識了更多的好朋友,不過老實說先把伺服器的問題解決吧!!!該給我們的權益不能跑掉,順暢才是一切,俗話說得好『死了還有輸出嗎!!??』,不能快速連線進入遊戲跟死掉有什麼不一樣呢??暴雪加油你對遊戲內容的細心大家看的見,現在就是缺失在連線問題。


●最後總結:
莉亞無論如何我都會在暗黑三守護妳的,所以我絕對不會破關!!(逃。
真正的總結就是不論是什麼遊戲或哪間公司出的遊戲,找尋遊戲中的快樂就是一款好遊戲,而暗黑三真的一推朋友在玩,我很期待未來能帶給我我想要的遊戲觀,也祝福所有暗黑的玩家們能在暗黑找尋到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