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羅技一共出了兩款電競滑鼠系列,分別為G100以及G300,如果你是羅技早期愛好者,你會發現這兩隻的造型都很經典,之所以經典在於造型上都是早期羅技一般滑鼠造型而去改的,這兩隻我都很有印象,因為羅技的早期滑鼠我一共有兩支,而我用最久的跟G100這隻最經典簡易造型的滑鼠非常類似,我翻開我自己的那隻滑鼠背面為WHEEL型號是羅技十年多前的光學滑鼠,至今依然沒丟掉也沒壞掉目前給我姐使用中,而這次的重點是G300非常類似我第二支羅技滑鼠LX3,都是兩旁內凹左右對稱,所以這次就挑G300來測試因為LX3現在有在我自己的手上。



●規格介紹:
感應頭:光學感應
DPI最高可到(靈敏度):200至2500
有線/無線:有線
共幾個按鈕:九顆
幾個可獨立編程按鈕:遊戲模式全可自定義
REPORT RATE:1000Hz
中軸幾向:上下雙向
有無AP軟體:有
重量:約83克
線長:約兩百公分
接頭是否為鍍金:無
線材\有無慮波環:橡膠包線,無慮波環
有無砝碼重量可調設計:無
有無內建記憶體:有,但查不到為多少大小,只知可存三組設定檔



▼彩盒包裝也是採用羅技電競系列的滑鼠配色和設計


▼背面就是多國語言的簡易G300特色介紹


▼附件只有簡易說明書,現在廠商幾乎都不在附上AP軟體的光碟,大部分都需要自行前往官網下載即可


▼G300本體


▼先來看四向圖








▼俯視圖,可以看出左右的測鍵並非在側面而是在頂面的左、右上角的位子各兩顆


▼背面為紅色的底,並且可以看出感應器的位子並非正中間,感應器的位子會影響到使用上的手感和操作,尤其越非中間的位子,但是這款在整體使用起來並不會感覺到有所影響到,而鼠貼的部分也是採用鐵氟龍材質


▼我們來看看獨特的額外六顆鍵位子


▼額外的六顆可自定義鍵的造型都是有做斜面的,讓你食指、中指更容易伏貼觸發






▼中軸滾輪也是很簡易的造型


▼這次除了左右側面使用橡膠蜂窩造型防滑以外,主要的食、中指掌心可摸到的材質,為磨沙的塑膠,後面會介紹整個感覺,而左、右鍵表面部分有做內凹


▼橡膠包線以及非鍍金接頭


▼這隻大約為83克重


▼這款測面是有發光並可選擇八種顏色(含不亮)




●與LX3的外型比較
▼在長度上面G300較短一些,而左右寬度會影響到手感的部分是差不多的


▼側面一張


▼而側面內凹的流線差異性不大,主要是最底部G300有凸出




●AP軟體影片介紹:



●與LX3的手感比較:
基本上即使很像的滑鼠造型,在用起來可能也有會有天差地遠的感覺,而G300和LX3在整體的手感上來講,類似的感覺非常的像,唯一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LX3是比較長的G300較短,相較之下G300用手心去頂滑鼠底部會較重一點,當然每個人握鼠的習慣性有不同的方式,但整體來說手感差異度很低。


●磨沙材質:
磨沙的材質是羅技電競滑鼠這一、兩年來最常用的材質,G400就是了只是G400跟這款G300在整體的觸感上,G300沙沙的觸感非常明顯,一比對之後會感覺G400是光滑的觸感,至於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感覺都是看個人,只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容易表面卡垢,這幾天一直用這支打星海跟英雄聯盟,偶爾都要清一下表面,但是我相信用久了一段時間應該也會變得比較光滑。


●為兩指握法的滑鼠
▼三指握法是完全卡住不適合的


▼而兩指才是最適合的握法,右側面也不會感到擠的感覺



●鼠頂的測鍵:
應該有不少玩家手上也有這種配置測鍵的滑鼠,基本上都會發現那兩顆很難去按到或者去使用到,這隻看一開始看到新聞稿我也是這麼認為,覺得那兩顆絕對會變成無用武之地,但是可以看到上方的兩指握法測鍵剛好在食、中指旁邊而已,基本上小移一下就可以按到,也不容易誤觸因為食、中指有做內凹的設計,讓你手感上不會讓這兩隻手指亂跑,所以真正去使用到這隻才發現這四顆測鍵其實是有用的,只是以前是使用大拇指去觸動側鍵,現在要感覺食、中指,習慣上面要調整一下。


●總結:
一直以來總結都是最難寫的尤其間扯到感覺上的問題絕對是爭議不斷,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愛好者,這問題一定要使用者自己去體驗過才能知道哪隻才是你的真命天鼠,但如果你是羅技愛好者也是使用這經典造型LX系列的玩家,或許可以去試試看這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