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瘋星海或者台灣電競的玩家們,對於曜越ThermalTake Tt eSPORTS都不陌生,台灣電子競技已經開始在起步了,第一場在台灣舉辦最浩大的星海二比賽是由曜越科技舉辦的,其實上個月有追Blizz.Con暴風雪嘉年華比賽,應該會發現台灣除了星海選手Sen跟SoftBall,另外還有一對代表台灣參賽魔獸世界的選手是隸屬曜越Tt eSPORTS(原Face The Music今年台灣魔獸冠軍隊伍),好吧…..我相信其實大家那幾天都熬夜等Sen和SoftBall的比賽,可惜那幾天暴風雪轉播好像有點問題加上Sen的比賽剛好都沒被Live轉到,第二天終於轉到Sen打勝部四強比賽,大家應該都比較少關心到魔獸世界的部分(當然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星海的轉播比較盛行)。其實一個電競選手要在世界有點名氣之前,最少也要在國際賽中嶄露頭腳,但是要參與國際賽事的時候常常旅費都是最大的問題,在此我們也要對曜越科技豎立大拇指稱讚,最起碼讓選手們可以在旅費上面可以無後顧之憂,可以看出曜越對台灣電競這塊非常努力,好啦廢話不多說其實這把我在今年八月就有偷偷開過了,只是那時候是Sample款式,現在終於有正式市售版了!!讓我們來看看這把如何吧。


▼Tt eSPORTS產品線的一貫風格包裝,黑底局部上光,紅字紅線還滿有質感的


▼打開包裝還有一面簡易產品特色說明


▼內含保固說明以及多國語言快速說明指南


▼本體出現,對了他叫ME”K”A G1我一直打成MEGA G1 Orz

簡單說明一下電競鍵盤基本元素:
1.Report Rate速度:1000Hz,意思是一秒掃描鍵盤1000次是否有指令送出,對於這點我有很深刻的體驗,玩魔獸世界的時候因為牧師加上很熟練所以我想我的APM應該非常的高(另一部分是有時候也要跑位),有一、兩個禮拜沒有這把的時候用別把較慢的鍵盤下25 ICC副本會覺得好像訊息變慢,當然一部分有可能是GCD問題但是我有明顯的感受到不適,但是玩星海反而沒這感覺因為我星海還沒到那”堪戰”T..T
2.N-Key Rollover:所謂的一次可觸發無限多個鍵盤訊號(其實它總共才104鍵),但是必須是使用PS/2的接頭才能有N-Key功能(USB因天生規範最多只能6鍵)
3.黑軸機械軸!?:其實這很不一定有的人習慣用短程薄膜(因為短程加上鍵程短而且輕輕下去就可馬上回彈),但是黑軸的特性在於直上直下的特性,最重要在於到底的時候會有很明確的觸底感,讓你可以馬上判斷到底並且停指(有些長程或短程薄膜會有觸底感不明確這種困擾,造成判斷回指慢),但是黑軸有種困擾就是壓力克數較大就是所謂的鍵入力要大一點,不過這把比較奇特跟我手上的KBTalking的黑軸比起來輕一點點,剛好很對我的味(但是偶爾累了我還是會換鍵盤打)
4.USB Hub、3.5mm音源輸入輸出:這點其實也滿重要的,但是目前我看到電競鍵盤有3.5mm輸出似乎只有支援到兩聲道,對於多聲道耳機其實大部分也都是USB接頭,或許哪天有廠商願意改改看,喔對了重點在於這幾個Hub主要是提供帶耳機麥克風方便使用,畢竟大部分的耳麥線都不長,這點對於某部分玩家而言很重要,戴耳機主要原因除了遊戲環境音(比如上次跟Sen打會聽到飛螳出現的聲音就有深刻的警覺了!!),還有一部分是要阻絕外面的環境音避免干擾,尤其魔獸世界開啟語音非常的重要有時候沒聽到一個指令導致成就沒拿到就慘了(上次就發生了…我的不滅成就~~差三秒就過了XD)
5.左下方windows鍵解決方法:這點一定困擾不少玩家,尤其玩遊戲的時候常常會要按Alt或者Ctrl造成誤觸導致跳到桌面,尤其對戰期間!!!按到整個會氣到爆炸,這把的解決方式是改成筆電用的Fn+多媒體鍵,也就是說他左下方原本的Windows鍵改成單按並不會有任何指令送出,但是我覺得這點不是很好的解決方式,KBTalking使用的我覺得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用另外一鍵去鎖定Windows鍵我覺得最方便,因為我有時候在等待時也會跳回桌面(按Windows鍵),對於電競鍵盤其實每間廠商都有對於Windows鍵解決的方案
6.巨集:見仁見智,巨集的確真的方便但是WOW也有內建巨集程式設定,加上比賽大部分都禁止巨集使用,而且有些巨集的鍵位設置都不是很理想,所以我是覺得很見仁見智的一個東西,我不否認它有它的好處,但是它也有不需要的地方,這點就看個人喜好


▼背面,最重要在於那四塊大的止滑墊,有些配置不好桌面小小的不平會導致使用時移動,下方的兩個孔是提供組合扶手固定的凹槽


▼沒上扶手的鍵盤有無立腳的高低



▼上扶手的鍵盤有無立腳的高低



▼上扶手的正面照


▼扶手部分一共有4個防滑墊,這部分Tt有注意到


▼立腳是前後方向站立,並且採用彈簧扣也就是打開時會被緊緊扣住(有些沒有只要稍微往前移就倒下了Orz),但是缺點是立腳時沒有止滑設計,只能靠鍵盤下方的止滑墊止滑


▼止滑墊都是大片的所以不用擔心


▼2*USB 2.0 HUB跟3.5mm音源輸入輸出孔(耳機支援到兩聲道)


▼很粗的線材並且使用編織網,採用不可分離式的(畢竟總共四條線分離也難做)


▼一共四條插頭兩個是3.5mm音源線(從絕緣環看出只支援到2.0聲道),一個USB HUB專屬的差頭,一個鍵盤使用的USB差頭並且附上USB TO PS/2插頭


▼Cherry MX 黑軸,採用黃金接點,壽命可達五千萬次


▼鍵帽印字採用雷射發泡


▼編輯區左下方的鍵位設置Windows鍵被改成Fn觸發多媒體鍵


▼Fn多媒體鍵設置在F1~F7,觸發方式使用Fn+F1~F7底下的藍色圖案就是所要觸發的指令(比如Fn+F3就是音樂播放停止)



▼編輯區右下方是一般的鍵位設置,並且採用一字Enter鍵


▼右上方的訊號燈,個人認為設置的不好,其實Tt字體那兩個字很不搭Orz,加上訊號燈太下方應該在拉高一點


▼長的鍵都使用平衡桿的設計(比較不會翹一邊),空白鍵、BackSpace、Enter(編輯區跟數字區)、Shift均使用平衡桿





總結:
1.USB 2.0 Hub採用跟鍵盤訊號線分開,需另外插一條的設計,避免在同時使用時速度或供電會變慢的疑慮產生
2.雷射發泡印字,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3.整把質感、手感都超讚的,可惜在於右上方的Tt Mark Orz有點不搭
4.觸底聲超清脆尤其BackSpace最清脆
5.傳遞訊號速度很快
6.托手很舒服
7.訊號燈太亮
8.Fn提供多媒體鍵很不錯,可惜左下方的Windows鍵被移除了,有時候工作、上網還是習慣使用Win+D回到桌面,要突然改成右下方的Win+D有點遠
9.立腳立起時可以緊扣不會倒腳,但是可惜立腳時沒有止滑設置只能靠鍵盤下方的止滑墊
10.不可分離的插頭,對於多鍵盤使用者我個人是愛可分離的插頭(方便我更換鍵盤Orz畢竟桌面不大)
11.電競鍵盤設計都有到位


最後總結:
我超愛這把鍵盤就這樣Orz,可惜有些小設計不符合我的需求(插頭不可分離),但是手感至上的鍵盤在打字打遊戲上真的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