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無意間標到這款JOHNBLUE JB3 + JohnBlue T20U真的是很不小心的Orz

因為其實根本沒有想再購入喇叭的需求

其實已經買了兩個月有了,當然一定要RUN完才敢發表心得

其實我根本不想碰被動喇叭,只想專心研究主動的喇叭

但....所謂人要爭一口氣,看到學弟一個人孤軍奮戰的跟別人廝殺的情況下

我就直接用氣勢鎮壓對方

結果就不小心噴了小朋友淚流我的鏡頭夢,IPhone......

不過講真的還好我買了真的不會後悔

(如果是原價購入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吧,畢竟祇是一個窮學生而已沒資格玩發燒)





其實一開始根本不知道JohnBlue這個牌子

GOOGLE之後才得知原來是一家台灣廠商真的是要鼓勵鼓勵

一開始看到只有單體.....其實並不太想買

畢竟我這個人我覺得我吃重口味的 咚資答資咚資答資..XD我是台客不要笑我

(不過其實我卻只聽丹尼爾,生命之屋,台灣流行音樂這種輕快的音樂提升心靈健康)

反正也來不及了都標到了,所以大家才可以看到我的開箱文(淚流)



順便講一下目前有在特價真的想要玩的快衝(AHQ代理的不過不知道有到府收件嗎XDD)

http://www.ahq.com.tw/news3.asp?sn=172

而且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

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色的有白

我本來想要白色的但是我標到的是黑色的淚流.....(人家我的AF21SP也是白色的(挺))





我們先來看看外觀介紹



▼前方左無防塵罩,右有防塵罩





▼黑鋼琴烤漆美不勝收





▼全音域單曾讓我退縮,但用過就一點都不後悔只能說BLANCE調的很合我口味





▼JohnBlue No3金標以及簡潔的輸入源,可插香蕉投





▼底座有四個避震以及抓地小軟墊





▼JohnBlue T20u綜合擴大機(前面可調大小聲想到以前都用AF21SP沒前調

都用電腦調控訊號大小)





▼T20u背面兩對OUTPUT對應一組喇叭,可用USB當訊號源和AUX RCA

(之前都筆電USB桌機RCA接SE-90)





喔不.....沒喇叭線而且....為啥喇叭後面只有兩個洞...

請原諒小弟我沒玩過被動喇叭

之後跑去附近的音響店詢問並且買300芯喇叭線跟香蕉頭

老闆也很棒的跟我詳細解釋真感謝他

鈦宇的小秘書也很好心的跟我提醒記得要RUN喇叭喔~





心得:

其實第一天開起聽的心得...........

喔不怎麼樣.....

阿閃也說恩不怎麼樣.........



第二天無聊放很大聲.....就破音!@$@%%#$%



第三天(感覺JB3有監聽喇叭的味道)

無聊換一下AF21SP...,痾.....AF21SP怎了....人聲怎會沙啞!!!???

而且HI-HAT響的讓我有點刺耳感調了喇叭後面設定也是一樣....

難道說這是高蠶絲的問題嗎...

還有也出現之前的問題就是聽到會覺得嗡嗡感.....

然後要換回JB3恩...真的人聲很讚

之後無聊去查了一下JB3的文章

才發現原來這種單體喇叭要涵蓋高音跟低音頻有專有名詞"全音域"

仔細一下發現.....跟我聽到的感覺幾乎是一樣的

高不成低不就以下第三天的感覺(當天紀錄的)

--

JohnBlue PK AF21SP

人聲: J>A J比較清新人聲清楚(然到...他要變成監聽喇叭Orz)

高音頻: A>J J的高音太遜了幾乎聽不到 A因為有高蠶絲高音

低音頻: A>J 沒辦法我覺得這是單體的問題把高中低全部放在單體上總有取捨

所以說AF21SP比較有音樂性,JB3大概就是適合監聽使用,兩顆喇叭聽重口味===打槍

--

之後蛋蛋問我分離性呢

我又去比較了一下.....

果然我說的它比較像監聽喇叭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每個樂器都很清楚

如果有玩過樂團的人應該都知道事前的每個樂器要一起BALANCE的重要性

我想這分面JB3大勝AF21SP

AF21SP最大的問題就是鋼琴合璇跟BASS聲音都太大聲了讓我感到翁翁感

並且干擾到其他樂器的音量



第四天

開大聲!!??天阿沒破音.....難道真的有RUN有差.........這太誇張了吧

(我喇叭這幾天都24HR開著的Orz)



第五天當天文章

--

剛剛又比較一次

JB每個頻的清新度都贏AF21SP



尤其高音的HI-HAT JB很清脆 AF21SP比較大聲一點但是刺耳和小糊感覺相較之下有點失真

但是相比下來JB3比較小聲一點這應該是全音域的弱點在於高.低頻量不足質夠



AF21SP人聲有點沙沙跟JB3比起來的話 JB3的人聲真的很不錯



Snare drum的部分JB3響亮多了



鋼琴合璇AF21SP比JB3還要大聲所以會造成有點湖湖的感覺

但較有音場性,但是鋼琴的部分JB3比較清新



BASS部分JB3也是親新取勝跟合璇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低音我覺得AF21SP就強多了 不管是量或質贏JB3



整體來說 我覺得聽國語流行樂跟LIFEHOUSE,丹尼爾 用JB3比較合我胃口

還有一點旦旦說的各樂器的分離性 JB3清楚很多 可以說是粒粒分明

但是我覺得四千的AF21SP跟一萬的JB3來比的話

AF21SP C/P質大勝沒辦法.....音響就是這樣等級越高CP越低

但是我買到價格...顆科JB3超有CP值

--







第六天文章

--

今天心血來潮準備重灌電腦但是沒聽音樂我覺得太無聊

就拿著我可愛的筆電邊上PTT邊聽音樂

好加在T20U有USB DAC可供音源輸入去找了一下資料



T20U綜合擴大機--商品規格

尺寸     :180*138*45MM

音效晶片   :TRIPATH-TA2020-20

DAC晶片    :Burr-Brown PCM2702E

低通濾波器  :Burr-Brown OPA2604

功率輸出   :22W@ 4 ohms(Ω),10%THD+N,VDD=13.5V           

13W@ 8 ohms(Ω),10%THD+N,VDD=13.5V

音響級輸出音質:0.03%THD+N@10W 4Ω           

0.1%THD+N@12W 4Ω   

        0.18%IHF+N@1W 4Ω

高效率    :88%@12W 8Ω           81%@20W 4Ω

動態範圍   :99dB

輸入端    :1 * analog line level(RCA).gold plated 1*DIGITAL(USB)

喇叭端    :鍍金香蕉插

過電流防護  : 有

高溫防護   : 有

AC/DC變壓器  :Input 100~240V 50/60Hz 1.5A  

       :Output 12V 3.0A

顏色     :尊爵霧黑

材質     :鐵質烤漆+鋁



其實本來想換MP5的畢竟看到外型整個就很專業的感覺

享受視覺與聽覺XD,但是查了一下文章

兩者使用的DAC晶片組是一樣的

而且T20U的評價也不差XD所以打消了我敗家的念頭還好Orz

整體來說可以切換USB跟RCA訊號源對於我而言

是有很大的好處畢竟有時候開筆電有時候開桌機

真的很讚以後不用聽音樂還要開桌機了

而且有時候會用筆電輸出HDMI給37"螢幕看電影

這時候接JB3也是不錯的好處

--







兩個月後的今天

剛剛無聊又去放了ROCK跟嘻哈的歌曲

尤其嘻哈的歌曲低音都表性該怎形容呢

用"彈性"似乎很符合我的感覺

是感覺還不錯沒像之前那麼慘







結論:

其實不應該拿被動跟主動喇叭來相比

但是沒辦法...我不是天生神耳只能拿現有的喇叭來做比較

不過我覺得AF21SP還是很讚,因為這種價位有這種喇叭

已經很讚了~~~當然要挑剔的話不妨升級JB3+T20U

不過我這只是意外個插曲XDDD誰知道我下次又會有哪個意外!!!???

(不要是增產報國就好XDDDDD)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意外行成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