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zo當我跟我朋友說到這個公司的時候,全部的人都以為是Vizio,XD這是一間跟Vizio一樣是Made in Taiwan的公司在1992發跡的,大家對他比較熟悉的大概就是磁浮風扇,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其他產品,比如外接儲存盒…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Google瀏覽一下他們家的產品線。

話說這個產品讓我很多朋友都想要跟我要來玩,有一天我在鋪浪說我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可以在Windows作業系統上直接複製系統碟,就馬上讓不少自稱IT 黑手的朋友很有興趣,畢竟我也曾經在Nova門市裡面打工過,知道要學Ghost是需要一點時間的(當然Ghost需要花時間學習但是他還有其他這顆做不到的功能),所以標題就打”就是這麼簡單”(其實是學OGUMA OG桑的台詞),當然你只是想要純粹複製系統碟裡面系統、程式和檔案到一個新的主機內用這顆真的非常的簡單阿阿阿阿。

▼內容物也是”就這麼簡單”一個大約拳頭不到的物品


▼包裝的側面也告訴你只要一頭接電源,一頭用USB線接電腦,要複製系統進去的SATA硬碟(2.5、3.5 SATAI、II、III都可以)接在上面就可以


▼簡單得比較(我也不知道跟啥比較Orz),反正簡單說就是可以完整的系統碟複製到新硬碟內,而且接的硬碟也不需要FORMAT,並且支援2000/XP/VISTA/Win7


▼內容物就是一個變壓器跟一條支援到USB3.0(USB2.0也可以)的專屬傳輸線以及有軟體安裝序號的說明書


▼接到Traveler ES的頭是Mirco USB3.0


▼Traveler ES 鏡面正面


▼插上電打開電源會亮起藍燈


▼Traveler ES


▼這頭是電源開關跟DC接頭、USB接頭


▼這頭是接SATA硬碟的


▼就這麼簡單接上去就好也不需要再打開機殼接上SATA線


▼這是專用的複製軟體很簡單化,不過因為沒有附上光碟所以要到官網抓並且安裝需要序號,序號就在說明書上面


點下開始之後就可以開始複製目前使用的系統碟
▼因為我使用的兩顆硬碟都是Kingston SSDnow V+ 64GB,並且用ASROCK P55 Deluxe3的USB3.0所以速度上面還不錯(包含大小檔案),12.12G大概8分41秒,每秒複製速度約23.8MB


總結:
因為軟體真的太簡單了Orz,所以就兩張圖就可以解釋清楚,相較之類上手上面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難度,不過小缺點就是不能複製非系統碟的資料碟,這是比較可惜的不過這似乎是軟體上面設計的小遺憾,真希望以後可以出一套軟體可以直接複製資料(迷之聲:資料碟你直接兩顆硬碟接上去複製貼上就好了阿,哪需要這個東西幫你處理阿)。

小小提醒:如果是XP跟2000的作業系統複製,如果不是使用同一晶片組主機板,會因為驅動的問題沒辦法進系統,再複製前先把原有的作業系統處理一道程序,詳細請自行Google關鍵字”XP 更換主機板”就會有一推很詳細和不同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