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羅技推出的G600已經有幾個月了,大家對於這類型的超多側鍵的滑鼠,已經都有其熟悉感,今年暑假羅技帶給大家的G600,我想當時大家就開始在討論側鍵的事情,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這樣的設計能不能符合個人手感,而標題的超鍵滑鼠,其實只是超級多側鍵的縮寫大家就別誤會我了,我們來看看這隻的表現如何吧。



●硬體規格:
感應頭:雷射
DPI最高可到(靈敏度):200-8200
有線/無線:有線
共幾個按鈕:18(不含滾輪的上下左右)
幾個可獨立編程按鈕:20
REPORT RATE:125/250/500/1000
中軸幾向:4向上下左右
有無AP軟體:有,整合式
重量:約130克(不含線重)
接頭是否為鍍金:是
線長:2公尺
線材\有無慮波環:偏軟編織網\無慮波環
有無砝碼重量可調設計:無
有無內建記憶體:有


▼首先先看一下正面圖,為非對稱型的的滑鼠,大致上都稱為人體工學滑鼠的造型,但是人體工學造型又分很多種,其中G600是屬於讓無名指有扶放的造型,無名指那處可是有微動開關設計的,也就是可以按的,而Logi把此技術稱為G-Shift簡單來說就是複合組合鍵使用,文章後部會做說明。


▼底部的兩塊很大的上下兩片鐵氟龍鼠貼


▼四向圖








▼中軸(滾輪)是據有四向的,這也是羅技滑鼠常常會設計上去的一個功能,底下兩顆可編程按鍵G6(預設為切換個人設定檔Profile)以及G7(預設為切換DPI)


▼左方側鍵一共有十二顆


▼側鍵是唯一會發光的地方,官方宣稱具有1600萬色可調








▼右側面據有防滑設計用的橡膠片讓小母指置放的位子


▼重量約130克(不含線重)


▼編織網屬於較軟的並搭配鍍金的USB接頭


▼其他圖片








*心得分享:

●G-Shift複合組合鍵設計:
G-Shift原廠預設在無名指所置放的地方,這地方是有微動開關按下後可搭配其他按鍵做出其他設定的方式,這種複合式按鍵的設計羅技不是第一個發明出來的,但是他這次把這功能放入這隻滑鼠內,可以產生更多的滑鼠按鍵設置更豐富。

▼到AP軟體內可以看到原廠預設的無名指按鍵設置為G-Shift,不過G-Shift可以設置到其他按鍵上,在下圖除了左、右鍵其他都可以改為G-Shift。


▼AP軟體將正常切換到G-Shift模式,可設定當按下G-Shift搭配其他案件可以組合出其他的設定。



●超多按鍵適合MMPRPG多人角色扮演遊戲者!?
多按鍵適合MMORPG的玩家這點從理論上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必須考量兩點:
1.MMORPG種類頻繁不一定每個遊戲都像魔獸世界一樣可以施放很多種技能,有些MMORPG在技能施放搭配上設計就較為簡單
2.多按鍵設計能讓使用者快速並直覺的分辨在哪,以及熟悉、練習去適應這樣的用法,畢竟滑鼠最重要的功能在於移動上的精準

對於電競玩家而言,更多注重在精準、快速上面,但是這樣的按鍵設計,不一定只適合電競玩家,在多媒體或者文書處理上我相信可以蹦多更多的使用方式


●滑鼠表面材質:
Logitech羅技這幾年來的G系列在滑鼠材質上都不同,每次都給我不同的驚艷,這次的G600給我的感覺用形容的話就是介於橡膠材質與塑膠光華表面之間,簡單來說就是上一層較薄的橡膠漆。


●很創新的第三個微動開關按鍵:
在無名指的地方,倒是滿特別的有一個微動開關是最直覺的按鍵,可以做出不少玩法的設定,不過我剛開始使用會錯亂,偶爾要用中指按右鍵變成用無名指按到。


●手感
老生常談,每個人手感不同,我個人是較偏好於對稱型的滑鼠,這隻如果問我""""個人"""""握起來的感覺,我是覺得不適合我,如果有興趣的玩家到不妨自己親自去找店家試握看看,會比較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