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Series賽睿最近滑鼠即將會有不少支新款出爐,這隻SEnsei日文的意思是醫生或老師,但是我個人喜歡把它打成SEn sei,專為台灣星海蟲王SEn所出的NASL全世界季軍紀念款,當然這是我開玩笑的話。SENSEI講句實話在一開始出的時候並沒有驚豔到我,所以不是很有興趣,不過實際用過之後只能說真好玩!!就讓我們看看這款有甚麼特別的吧。



●基本規格介紹:
感應頭:雷射感應
DPI最高可到(靈敏度):原始5700,可模擬到11400
有線/無線:有線
共幾個按鈕:八個
幾個可獨立編程按鈕:七個
REPORT RATE:最高可調1000Hz
中軸幾向:雙向上、下
有無AP軟體:有
重量:102克
線長:約2公尺
接頭是否為鍍金:有
線材\有無慮波環:編織線,有慮波環
有無砝碼重量可調設計:無
有無內建記憶體:有,但官方沒標示為多少



▼SENSEI盒裝也是採用活頁式的,可掀翻跟XAI非十周年紀念款不一樣




▼背面有這次主打的可個別調整顏色;發光LOGO以及中軸和CPI切換指示燈


▼採用外盒加內盒的方式


▼內容物:SENSEI一隻、SS貼紙一片、快速安裝冊、其他產品介紹冊


▼頂部照


▼底部也是,猜測應該是跟XAI用同一組模具就可以做成


▼底部依然有LCD顯示,黑白兩色而已,特點就是可以換上自己客制的圖片顯示,以及不需要電腦安裝AP軟體就可以調整各種參數以及切換Profile


▼來看四面圖,一樣為左右各二的側鍵,關於為啥要右邊的側鍵其實有一個原因是左右對稱型的滑鼠不是只有右撇子才需要側鍵,左撇子的玩家也是需要的








▼鍍金接頭,編織線,慮波環均有,唯獨缺魔鬼氈方便收線


▼整隻重量為102.0克




●來看看發光效果
▼滑鼠屁股的LOGO發光效果




▼中軸發光效果設計很不錯是一個圓環


▼CPI切換指示燈也是可以獨立調整想要的顏色




●跟XAI比較
▼正面一模一樣,但是SENSEI這次採用金屬塗漆,會不會像一代魔獸鼠一樣有掉漆的情狀發生就不清楚了,有問過原廠他們表示有改善過,但是還是要各個玩家來長期使用考驗才準


▼側面也是一模一樣,不過側面扣鼠處是使用一樣的材質




▼底部也是一樣,所以買對岸For XAI的鼠貼就可以使用了(XAI白色鐵氟龍鼠貼是淚爸送我換上去的)




●其他觀賞照片










●SteelSeries Engine 軟體介紹,用大家比較熟悉的講法"AP軟體",SteelSeries以後的滑鼠都要直接整合到一個軟體裡面,就不需要Kinzu一個、IKARI一個、XAI一個,其實這種整合性軟體在微軟以及羅技也都已經開發了,這次就不用圖片介紹了直接用影片,這樣講解比較能讓大家了解(其實我本來是想偷懶...不然一張貼一張用文字打好累,結果做影片更累lol)

▼影片介紹(大約十分鐘)


※備註:其實在拿到的第一天就下載軟體在測時候的時候問題一推(果然是SteelSeries軟體問題一直都很多lol),之後詢問有新版就去抓了,問題解決了非常多,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問題,比如調整高度不能用數字鍵輸入必須用點的,存放在滑鼠裡Profile無法跟SS ENGINE同步顯示出它的名稱...等等,當然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好

▼還有一個叫Fixing Tool維修工具,可以修復以下滑鼠


(這軟體直接透露今年底會出的幾款滑鼠lol)



●總結:

跟Xai主要差別:

1.表面材質:改為金屬漆,整個觸感就不一樣了,當然有好有壞看個人喜好,橡膠漆可以說是SteelSeries最引以為傲的材質(之後要出的幾隻很多都不是了Orz) 。

2.CPI:從五千變成一萬一千四,當然這是模擬上去的數據實際最原始的為5700。

3.發光LOGO:多了發光LOGO整個酷炫很多。

4.多了ExactAim(起步減速度)以及ExactLift(調整感應高度):據我聽到很多FPS射擊玩家對可調感應高度非常有興趣,所以有不少FPS玩家在期待這隻可調感應高度的實際面上有沒有很實用。

5.微動:這次雖然是一樣中國製的歐姆龍型號D2FC-F-7N,不過這款是D2FC-F-7N(10M)標榜著有10M耐用數,在我剛使用的時候就感覺不一樣,整個聲音是更脆以及觸底感明確,相比之下Xai感覺就是軟了不少(當然可能是我用過不少次所以軟了一點)。

6.ARM處理器:多了一款32Bit的處理器,根據官網的講法是可以直接在滑鼠內部運算,並且不需要安裝軟體就可以運算SS的ExactTech技術,包含ExactSens、ExactRate、ExactAim,好處就是減少電腦內的CPU運作負荷量,不過這點我不清楚如果沒有這顆處理器會減少到多少的CPU負荷,畢竟現在CPU都越做越強大。

7.價格:這是大家最關注的問題,Xai十周年紀念款一次調價之後,價格很甜美,這隻SENSEI相較之下就感覺是取代之前Xai的價位帶,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喜好跟需求了。

8.有溫溫的感覺:LOGO處因為加了LED燈,會感覺溫溫的,是在我"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有手汗的玩家這點要去找人長期試試看才知道能不能接受,算是這隻讓我感覺到的唯一缺點,手感的部分就不討論了,因為每個人的手感都不同。



●心得:

炫到爆炸!!!就如同我前言所講的我對這隻本來就不抱任何想玩的慾望,但是實際拿到的時候玩了可發光的功能之後我就愛上它了...,想要隨時換甚麼顏色就換比如心情很差就換藍色,心情好就換桃紅色,這算是我拿到這隻之後最大的感想,其它就如上面所說觸感上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