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W2420真的是未上市先轟動,還記得小弟八月初去台北應用電腦展經過BenQ攤位巡巡的時候,有一位民眾當場罵BenQ工作人員,因為他在網路上聽到有人放出資展會開賣這台的消息所以他就跑一趟,可見得他也很愛BenQ阿…..,不過白跑一趟讓他很不高興就直接罵了,我也只能說亂放消息的人真是害人不淺…..。
其實BenQ很久之前就有一出一款19” VA的LCD型號937s,可惜當年的VA面板要價不低加上VA跟IPS並沒有那麼像現在這麼興盛,過了好幾年的現今只要掛上VA跟IPS大家就會多關注一下,所以也該是時候補上這系列的產品線,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跟Zowie合作的電競螢幕XT2410T專為電競而做的螢幕(終於有廠商發現電競螢幕的市場(淚))。

▼BenQ的官方色系就是紫色,所以大部分的彩盒都以紫色為主


▼來開花


▼這次附件真的很多東西,本圖有底座、電源線、DVI-D、USB(2.0) TYPEA to USB TYPE B,可愛掛勾


▼產品多國解說光碟、3.5mm音源線、D-SUB一條(出貨就已插在LCD上)


▼本體登場,全身鏡面烤漆處都包模


▼背面也是鏡面烤漆處先包模,可以看到中央竟然是假皮革的材質,並且也支援VESA規格 100*100壁掛孔


▼這次這台的定位我個人猜測主要在於多媒體享受,可以看到8ms的灰階到灰階(Gray-To-Gray, GTG)反應時間,一般TFT-LCD反應時間最弱的就是在於GtG,以及主要就是真8Bit色彩深度表現和VA面板達到廣視角178度,其他就不多做文字解釋了底下都會有


▼這次的整線是採用彈扣夾


▼I/O部分從左到右、上到下:分別為電源輸入、音源線輸出/輸入、HDMI*2、DVI-D、D-SUB、USB TYPEB(要使用LCD上的USB HUB就必須先連結這條線用附件的線連上主機)、USB 2.0*2



▼底部的左右方各有1.5W的喇叭



▼左側方有兩個USB HUB跟音源輸出孔


▼右側方為LCD選單控制鈕


▼這次的總電源開關設置在做測方最底部,並且開機時是亮起綠燈


▼底座一樣是鋼琴鏡面烤漆,並且含鐵片增加重量、穩定性


▼底座組合方式是使用扣吮,拆卸時兩根手指往下拉即可


▼很貼心的設計,就是這個小熊掛勾卡在背板散熱孔


▼真是太棒了阿,完全解決耳機族的困擾,當然也可以用其他你想到的用途


▼整體,黑落大方



※這次不附上實體表現的照片了,原因是圖片用相機拍下上傳到網路上變成JPG檔案,然後到你的LCD呈現,實際上…..看那個JPG還是”用你的LCD去表現”,所以是考驗你的LCD,除非我用好幾台陳列做對比,這樣才比較有參考價值,所以我就直接在總結說明使用心得。

總結:
1.暗部的階層亮度變化較高,我用了EIZO TEST測試1~60灰階可以看出暗部階層變化很清楚
2.亮部的階層亮度變化較低,同上使用EIZO TEST測試190~255灰階
3.原廠預設的標準模式中亮度是100但是過高,建議是調低到80~90左右亮度階層會比較好
4.原廠預設的標準模式中RGB是各為88,這個預設直就很不錯了
5.用DisplayX測試色彩通透,表現還不錯
6.使用EIZO TEST測試殘影,GTG 8MS殘影表現還不錯

心得:
就我個人認為,這不是一台為設計而生的LCD,不管從官網或者這台的規格來看,我都不認為是為了設計而生,主要還是在於多媒體使用為主,配上LED背光達到極高的對比性,使影像擁有豐富立體感不論看影片還是照片,顏色上的層次變化更豐富,當然號稱的廣視角一定不是吹噓的,不過即使是VA或者IPS面板從側面看其實多少都會有色偏的現象,只是色偏的程度跟TN面板比起來都是偏低很多的,這台另外兩個特色就是USB HUB提高到4個PORT,這對我而言太有用處了(沒辦法我周邊太多了Orz),還有掛勾也是一個小貼心的設計,整台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應該算是高光度的色階變化性比較低,而暗處卻是強項的地方,另外一個小缺點就是OSD選單很不直覺,因為按鍵是上下但是分頁卻是左右,在這部分應該要在重新設計一個能夠搭配按鈕方向的O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