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資訊展都想去看一看,除了今年的Computex沒去到以外,基本上都會去繞繞看看最近有啥特別的東西,畢竟要在中壢NOVA逛螢幕實在很多機種都不齊全Orz,反正資展說不定也有新發售的東西一起搭著熱潮開賣,順便去找朋友看他拍照、順便帶我一下



一進去就先到二樓因為朋友已經在這裡買飲料喝了,所以就順便拍一拍整個展場的狀況,果然資展最大的戰場就是筆電區,佈滿了Acer、ASUS、技嘉、Toshiba等,都是中間火藥味很重的地方,這次技嘉大動作的筆電攤位也讓不少人嚇到,不過我發現比較奇怪的事情是…..為啥他們銷售員的戰線都退的很後面Orz。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連晚上回去都感覺我要融化了。



一進去就先跑去我最愛的Star CraftII 星海爭霸二的星際區XD,這時準備開賽2打2的正規,這次星海最密切的合作廠商似乎是華碩,之前的Luxy首賣也是展華碩的筆電,這次也用華碩的LCD有點嚇到我,畢竟也是熱愛台灣電競聯盟的我在電視上比較少看到它的曝光。
(偷偷講…..ShowGirl左上角那位超可愛的有興趣的朋友最近這幾天可以去看看XD,希望她還有值班而且沒有換位子)


如果說今年的LCD各廠商都在競爭啥,前半年幾乎都在LED背光技術,而最近其實無庸置疑的跟顯示卡商打的絕對有相關性,多螢幕、3D螢幕…..等等都是錢坑,但是卻是很棒的一些娛樂享受技術,今年NVidia終於也把多螢幕帶入(其實之前就有了只是要SLI而已沒3D功能),而ATI Eyefinity是把自家繪圖卡的技術導入遊戲顯卡上,唯一缺點就是單卡三輸出上由於線路上的障礙,所以要單卡三輸出其實一定要有一個是DisplayPort輸出才能達到3螢幕輸出,而最近NVidia導入的多螢幕技術名稱叫做3D Vision Surround比之前的3D Vision多加一個Surround,
也就是擁有多螢幕技術加上3D Vision的效果,但是必須要雙卡才能做到多螢幕輸出,加上3台通過NVidia認證過的120HZ赫茲才能達成,而且主機板現在AMD平台的要找到可以SLI的我想很困難,不過優點是不用DisplayPort…..但是其實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不少DisplayPort 平價LCD了,反而要120Hz更新頻率的LCD才是最燒錢的Orz,若提及3D技術其實看了不少3D技術文件,我個人是非常不期待裸視3D的來臨,畢竟效果真的是會大打折扣,而最成熟的應該非快門式莫屬,不過缺點就是錢要很多,或許有些人體驗過會覺得效果還好而已阿,其實效果跟3D影片訊號怎做得有非常的密切關係,我曾經看過一個DEMO影片是古代捲軸浮出螢幕…..整個驚訝到我(當然螢幕大小跟和坐的距離遠近也有相關),但至今還沒找到可以跟它比擬的效果影片。



我還滿喜歡的老牌子ViewSonic這次也是主打3D顯示器,也終於出了記得之前早在去年ViewSonic就推出LED背光加上還是RGB三色組成的,但因為價格上很貴所以那陣子乏人問津,一部分可能是CCFL背光模組其實技術比較成熟,所以LED背光在那時候並不是很好的解決方案

除了DisplayPort、120Hz…等LCD,其實今年不少LCD廠商也主打27”大螢幕平價LCD,上個月ViewSonic也開賣一台VX2739WM主打1毫秒的反應時間(其實反應時間各家的表示都找對自己有利的,看過最誠實的其實是Eizo,Gray-to-gray和black-white-black都標示的清清楚楚),不過其實…..反應時間在快螢幕更新的幅度跟不上似乎沒有它的效應存在Orz。



奇美其實從一開始出售打CMV的MARK大家都覺得紅不起來,不過最後真的在變成新奇美之前,市面上已經把它當成一個品牌看待,不過再變成新奇美之後LCD這塊整體感覺行銷和曝光度變成非常的低,最近終於有開始在動作,尤其LED背光產品線的佈局整個出了不少台機種,這次去詢問在價格上也跟Acer有得拼鬥。(圖中奇美這次ShowGirl的穿著還滿高雅的,其實我喜歡這種穿著不要整天都在比露….)




BenQ就不用多說了,國人愛用品牌前3絕對非他莫屬,這次其實我去多少是為了瞧瞧新機種VA+LED背光,因為之前有消息放出來(不知道誰放的)說這次資展會開賣,不過去問的時候很好笑的事情發生,旁邊也有一位先生也是要去問這台機種,結果沒展出他整個大怒狂罵說”你們這是欺騙的行為你知道嗎!!”,我只看到業務整個很Orz,所以晚上就看到BenQ超人發文表示:這次沒有展出這台,不過我也稍微問了一下似乎九月初的時候不會只是一台而已會是一系列的推出,不過這種事情還是等出了再說XDDD,整體來說BenQ似乎完全沒有被顯卡商影響到,目前幾乎看不到他們步線要推出DisplayPort和120Hz機種,這點讓我滿訝異的,可能產品的規劃在跟著自己的腳步走。





之前3D VISION被代理回台其實不少人不看好的Orz,畢竟那時候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LED背光,等到阿凡達3D電影大家狂稱讚效果之後,引發了3D螢幕連環話題而且各討論區不少人詢問如何購買3D螢幕,開始各家都注意到了、包含LCD TV也是趕快佈局等等(不過其實有些早就準備在佈3D螢幕的局了),而3D Vision剛代理來台當時是搭配Samsung的螢幕做搭配販售,而我認為是一同進退的韓廠之一LG可能比較吃虧一點XD,所以這次直接在現場架了一台3D Vision Surround 三螢幕的賽車座椅(旁邊還有賽車女郎教學XD,應該是ShowGirl啦)…..我其實對那個賽車座椅跟整體支架比較有興趣XD,上次在Dosapa看到超想買得但是看到價格就哭了。





這次找華碩的LCD真的是找超久的啦…..,找到的時候看到前方一顆超讚的ROG主機整個超威!!!!,不過不知道內裝如何就是了Orz,華碩這次重點也是在多螢幕3D,展示區一次3台VG236H跑Heaven BenchMark,但是其實旁邊那台VE276Q才是我想要找的機種,這次終於看到感覺就是VE246H的放大版Orz,看到DisplayPort加上子母畫面很心動阿阿阿(踢一下腳旁的MT276H好吧他有遙控器),不過本來就覺得這台應該會販售到13000以上摸摸口袋再摸摸鼻子算了…..,不過問了一下…..才賣11000…再問一下MT276H…10500….,其實這價格真的很不錯。






這次也看到AMD ATI也有展館,但是仔細一看…..怎都是TT的東西(一定是因為TT都是用黑、紅色系對到ATI的味XD,NV表示:_____)反而比較顯眼滑鼠、鍵盤、鼠墊、機殼尤其傳說中的Level 10 BMW設計師德國工藝的豪華機殼….,其中五顆直立的螢幕我很好奇是哪一牌的結果是三星的之前他們就宣示要幫ATI Eyefinity製作一款超薄的邊框機種,加上這台的腳架跟機身是一體成型的邊框細其實還滿不錯的,但是我個人是不愛三星的Orz,也有Hanns的LCd讓我非常的好奇,因為他們並沒有出過DisplayPort機種,往後一瞧果然是用了那顆3千多塊的主動式轉接器,這幾年ATI展示多螢幕技術除了用綁架到的Dirt2賽車以外,大部分都是AION為主,很可惜08年其實有綁到魔獸世界,如果又繼續綁架的話這幾年一定都放WOW多螢幕,那樣我就更有興趣去體驗了阿阿阿阿,多螢幕PVP超作弊的XDD。



三星、LG每次都是很大的展區,這次也沒看到他們主打啥,比較讓我喜歡的就是BX2450、BX2350系列的腳架還滿水晶造型的,F2380這次也有再發售,本來以為只有燦坤獨賣的,不過現在幾乎都問的到這台了,可惜在DELL的IPS面板的價格競爭上面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加上之前暗部色階有不少人提出不好的議題出來,不然在今年3~5月我對這台其實滿有興趣的,畢竟那時候價格這台還滿不錯的。

這次去的的感想就是…..VE276Q的價格讓我好心動,而想看的BenQ VA+LED面板沒有開賣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問到VE276Q的1萬1價格讓我非常的困惑在要不要換的形狀下Orz,畢竟我有使用多螢幕的習慣,這次在價格上面其實講真的不會便宜多少,也沒啥超殺贈品Orz只有鍵盤阿隨身碟之類的,上次有不少機種還送電視盒超殺的,但是來資展的好處就是最起碼你可以看到幾乎是全系列機種可以選擇,這次Acer LCD似乎沒有自己找經銷商來賣所以沒看到,只有某亞2+1C的展區有在賣,包含eMachines都有賣,不過進去詢問….店員一直把我要找的機種洗到三星去讓我滿無言的Orz,所以大家還是多問多比較看看比較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81324 的頭像
vic81324

小亞Vic電腦零件組測試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