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魂的怒吼~~~阿..斯…
看到遙控器真的會受不了的癖好,XBOX360也要另外買遙控器,鍵盤上面也要有很多多媒體快速鍵,連讀卡機都要買有附遙控器的,之前P5B-Premium跳水也要搶一片來玩遙控器,甚至我的電風扇也要買有遙控器的….,所以當我看到LCD也有遙控器的時候整個大爆炸,因為輸出的影像機器很多,PC一台、NB兩台、XBOX360,雖然還有一台37” LCD TV但是他是女友專用電視機,我可不敢跟她搶電視哩~,所以有遙控器加上豐富的輸入端子整個心花怒放阿阿阿阿~~,賣掉兩台LCD也要買這一台,好廢話不多話趕快來分享買到這台的喜悅~

▼天阿好大喔還好是網購不然我真的會不知道怎把她帶回家


▼一打開就是VIP保固會員登錄卡XD


▼打開之後就是東抽西抽好多東西Orz,要拿主體只能用倒放的地心引力方式Orz不然直接抽有點困難,這方面包裝的方式可能需要改善一下


▼這就是傳說中的…MT276H嗎>\\\<


▼是是是她是ASUS MT276H


▼下方特寫喇叭一排的以及電源和遙控器感應區


▼音源輸出孔設置在旁邊


▼喇叭孔的特寫類似花紋的造型


▼這台有符合VESA規格的壁掛孔100*100mm


▼豐富的INPUT端子是我購入的第二原因,現在都沒有DVI了,畢竟DVI還要搭配面板的規格才能發揮它的威力,以這台面板的規格HDMI就足夠了,結合音訊與影像的單一接頭,讓我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兩個HDMI、一個色差、一個D-Sub、一個3.5mm音源輸入、一個S/PDIF音訊輸出(如果你的主機只有DVI輸出沒HDMI也不用擔心因為華碩送的線是DVI TO HDMI,另外3.5mm音訊輸出是在側面)


▼恩…奇怪在惻後邊可以開合的凹槽是幹嗎的


▼阿哈,原來是放遙控器的凹槽


▼電源插槽也是在後面,另外還有一個POWER開關鈕


▼這次螢幕上的按鈕設置在上方,因為整體來說不高設置在上方方便看到跟使用


▼包含底座也是鏡面烤漆


▼遙控器的使用才是重點阿阿阿阿~~這台的靈魂~~本來想詳細介紹,但是發現做成圖片加上文字之後就不用多做詳解了XD


▼OSD選單的介紹第一頁是SPENDID情境模式調整


▼第二頁色彩相關設定,比較獨特是膚色設定如果接電視盒加上有職業病看到膚色怪怪的話可以用這個調XD,我承認我37”LCD TV就是看第四台人的膚色調整三原色Orz


▼第三頁是影像設定,常常有人問為啥銳利度跟ASCR不能調整其實撇除標準模式其他模式幾乎都可以調,只是我不喜歡Spendid其他模式我只用標準模式,至於Trace Free是華碩的無殘影技術設定


▼第四頁音量設定,這頁非常棒除了音量還有獨立設定高低音大小外接喇叭也可以調整,以及如果你左右喇叭兩邊音量不同或者距離不同也可以在這裡設定左右聲道的出力值,靜音選擇遙控器上面也有單鍵設定根本把它做得像LCD TV了嘛XD,不過這次的OSD可能因為華碩也有做LCD TV的關係OSD算是做得很棒


▼第五頁輸入訊號選擇,總共有四個輸入端子可選


▼第六頁系統設定,要有”繁體中文”這都繫愛呆完啦


▼選單設定這部分包含選單停留時間和透明度是我覺得滿棒的設計之一




幾項測試:
(1)HDMI結合音源輸入至LCD再從LCD的3.5mm孔輸出利用耳機聽雜音跟底噪,這台的雜音和高頻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但是底噪差不多在開到80之後可以聽到有底噪的沙沙聲,這台有改善了以前的問題

(2)遊戲全螢幕非視窗化切換到桌面延遲問題,基本上這問題用這台測過了是沒這問題,速度都很快,之前有網友表示VE246H有這問題這次特定去測了一下這台沒發現這個問題,我覺得這方面的問題應該跟主機的效能比較有相關的問題,之前VE246H玩幾天的也是沒感受過這問題

(3)訊號之間的切換:恩就非常普通沒有特別快也沒有特別慢

(4)色階測試,原廠的預設RGB三色8BIT 245~255的灰階圖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到,奇怪的是當螢幕把RGB各調低一之後色階就都跑出來了,建議拿到這台的網友可以把亮度調到80,另外RGB各調到90

(5)這台的白平衡有點偏黃,沒有華碩以前白色超白的特色


優點

(1)遙控器就是爽度加一百,因為自己的輸出端子很多,但是喇叭才兩組,一組給MT276H,一組是我個人電腦的專屬音樂喇叭,至於37”LCD TV她是女友看電視專用機了我不管動它的歪腦筋,淚…打GOW2跟MW2都要乖乖的接剩下唯一一台的20”打有夠不爽的,

(2)兩組HDMI我覺得算是比較好的方式,因為360跟NB都有HDMI輸出直接音源出去再轉3.5mm喇叭的接線就解決了,加上原廠送的線是DVI TO HDMI (HDMI TO DVI也可),所以只有DVI數位輸出也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3)OverScan以及4:3支援這點對很多老影片和第四台又再度復活了,有的人真的不喜歡4:3影片直接全螢幕放大的變胖效果XD



缺點

(1)遙控器的缺點就是MEUN跟EXIT的位子不對,在最下方這樣單手要按很困難

(2)LCD內置的3W*2環繞喇叭,恩…就這樣阿…比LCD有餘,比好的LCD TV不足,算是滿中間值得一個喇叭,拿來看第四台的話算是剛剛好


優點跟缺點的結合

(1)雖然說拿來修圖是個缺點但自己實際用卻發現…..如果是雙螢幕搭載,MT276H當作主螢幕放工具列跟縮圖選擇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解決方案,尤其修圖都知道有時候一整面的縮圖都看得很痛苦因為太小了,這台點距大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工具列就給他塞滿滿就是了,圖就直接丟到有校色過的副螢幕去處理就好

(2)ASUS最近的系列面板底部跟桌面都做得很接近,優點就是怕空間有限制的人可能因此剛剛好,但是缺點就是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XD,不過我的LCD TV似乎比她還低Orz

(3)大螢幕亮度都設定在400NIT,相對距離也要有一定,加上我的桌子有點小Orz,算個人問題吧,黑色比較亮一點好處就是看電影暗處不用怕消失,壞處就是對修圖美工不算是優點



總結:
如果說這台跟我的37” LCD TV使用性會不會重複到,我只能說不會因為37”要拿來打WOW很辛苦,因為沒有那麼那麼長的桌子可以讓我有適當的距離和放置鍵暑組的地方,而且我打魔獸我女友就不能看PPS只有電視可以陪伴她因為網路線只有一條PPS太佔頻寬了,這台基本上定位還是在LCD但是是超大的LCD還足夠在桌上放上鍵鼠組讓你享受超爽的視覺效果,打魔獸我都是攤在椅子上因為它太大台了哈哈哈超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