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c一個很不耳熟的廠牌,但其實他的前身就叫做ELSA!!!!,因為某些原因吧?!所以就改名就叫Lantic,ELSA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它在NV七世代的威名我想各位有目共睹,ELSA改名之後也改腦袋了,知道自己最弱的地方在哪裡,也就是保固的部分,所以Lantic不止名字要換血連服務都要換血…..,不然台灣大家幾乎都在保固這一塊拼命爭奪戰,不參予者幾乎會跟銷售畫上↘,現在Lantic除了各家通用的三年保固以外,還可以線上報修或者電話報修”全省到府收件”,這對一個非主要城市的消費者而言確實是一個很棒的服務,雖然說現在很多家也都有這樣的服務了,但最起碼喬帝Lantic用心聽到市場的取向做了改進而非頑固不靈的老頭般。

▼Lantic彩盒這款採用賽車的造型封面,這款似乎也有它的名稱叫光速版


▼光速版AC二代雙風扇9CM超讚的..很難得遇到好風扇,其實重點是換血的保固,三年保固、線上報修或者全省到府收送免費電話


▼風扇的簡介,但是重點是重於後面的實測之後的嚇到我的表現!!


▼簡單的送修流程圖


PCB相關設計:

▼PCB裸體正面圖(晶片都害羞了)


▼供電部分是採用3+1相,以及全固態電容


▼背板的風扇鎖孔也直接先黏上一片防導電塑膠片(忘了拍螺絲鎖有加彈簧,不讓你(風扇)跳~)


▼你彩盒丟了嗎,也懶得找官網嗎?直接CALL貼紙上的電話吧~很少有版商做這樣的電話服務貼紙


▼該有的焊點不能做得太鳥


▼6PIN的電源插頭LAYOUT在上方,恩…非常清楚自己的缺點風扇太長了QQ


▼背板的I/O Port是使用HDMI,D-Sub、DVI-I Dual Link(可數位或轉接類比)


風扇設計:

▼很爽的烤肉架類似AC的S1設計


▼彩盒的介紹是銅底鏡面打磨技術讓熱傳導更好


▼每片鰭片都不錯軟一共有34片


▼每根熱導管都跟每片的鰭片密合的很好


▼每根熱導管大約都是0.5CM,其實量這個比較沒意義Orz粗密不代表好壞


▼雙AC的9CM風扇出爐…把它跟烤肉板分離不簡單…


▼長大約21公分左右


▼寬約十公分不到


▼4PIN的PWM溫控是中階以上款基本配備,好的溫控不是溫度越低就越好,這樣各家都故意調高風扇轉數就好了,好的溫控是調節的速度跟轉速噪音也能控制調整好,聽過溫水青蛙嗎?那大概就是好的溫控會做得的事情,讓你不知道風扇慢慢慢慢加速中而溫度也可以控制的非常好


▼那我看看你是不是真˙9CM


▼來吧烤肉架與風扇的合體


▼非常好導熱管插入的地方跟風扇都很配合到,雖然沒有完美的黃金比例Orz但是說不定這是RD群試驗過後的最美位子



▼大約接近6公分的厚度,佔兩個SLOT


▼完成體我組裝完了(明明就是我手賤全拆QQ)


以上是外觀的介紹接下來我們來測試燃燒甜甜圈燒爆你的GPU(PICASA右上可以點全圖看)

▼第一張是剛買回來上機(天堂鳥測透前後各一風扇測透無上風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h/photo/ei8qXRCcuJ9BsQbKHTik6g?feat=directlink
風扇34%轉速Orz溫度控制在63度內,我只能說Dual AC威能…

接下來我們移到裸測的時候看表現如何
▼測試環境(此時IPHONE用分貝APP軟體測試分貝大小約跟風扇距離15公分)


▼待速的溫度與風扇轉速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h/photo/sPrchzc0SFL3qYyBd8bThw?feat=directlink
待機溫度35度,風扇轉速27%,此圖可以看到其實光速板也算是250小OC款一般GTS-250 GPU時脈是738MHz、Memery時脈是1100(2200),而這款OC到750/1150(2300)算是小幅的超頻,自己無聊小調一下大約是850/1250左右

▼待機的分貝大約是30~35左右


▼而我整台機器最吵的就是I5原廠風扇Orz


I5 750 oc 3.6G原廠風扇轉速約2150RPM,分貝數大約..45~50左右距離也約15CM

▼裸架的FurMark之燃燒的GPU測試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h/photo/BuelETJzjUObkbMtC4Y5TA?feat=directlink
燒機十分鐘,下面溫度變化曲線也控制在66度以下,轉速約40%

▼下圖是燒機十分鐘的分貝大約40正負3分貝


▼而把IPHONE分貝接收器拉到距離40公分左右,分貝數下降到30分貝正負2




優點:
1.超棒的溫控我已經很久沒摸到這麼棒的風扇噪音跟溫度表現了,即使全速燒機10分鐘,我還是敢摸那四根導熱管…我自己都驚訝到爆炸
2.風扇的噪音也在我想像之外,雙風扇聯想到的是雙倍噪音但是或者9CM加持轉速可以降低達到一定水準的風流,加上烤肉架真的是…超屌的
3.OC的部分無聊亂拉是在850/1250(2500) GPU或許可以往上再拉一點,但是MEMERY往上拉30就當機了,因為沒玩過NV太多樣顯卡我個人覺得這片在OC上面也是有一定的水準表現

缺點:
1.全部缺點就是太大張天堂鳥跟硬碟不會撞到,但是已經快頂到肺了
2.基本上ATX的標準機殼都可以上,但是如果你是側大風扇然後又不寬的殼,很容易跟他的導熱管KISS
3.看似是2SLOT但是他快頂到第三個SLOT了,如果要玩雙SLI板子的PCI-E配置要好或者第一個PCI-E*16上渦輪式的風扇,第二根的PCI-E*16上這片比較安全

講那麼多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大張而他也很清楚他很大張所以6PIN插頭設置在上方,不然一定會被罵到臭頭QQ,整體的表現對我來講玩顯卡分數幾乎不是重點了,什麼顯卡能跑到怎樣的效能多少都自己有點了解,各家的GPU也都是跟原廠拿除非是特別版本特挑過的顆粒,不然其實買顯卡最看重的就是風扇的表現,什麼等級的顯卡配上什麼樣子的風扇,所以說拿4670配上Dual AC就有點北七了QQ,250還算OK,溫度控制、噪音控制這張卡超乎我的料想…..第一次燒機就嚇到了…..,跑WOW下了25黑妹出來看溫度大約55不到,其實甜甜圈真的是燒G王,當然接下來的幾篇將會是遊戲的BENCHMARK跟WOW 25RAID實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