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後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說VE246H有點難找貨源了,我可愛的朋友說不急沒關係,等他開學到學校再買就好…..,結果一開學真的大缺貨了連YAHOO、PC HOME線上購物都沒有貨XD,等了三個禮拜左右,其中我又買了一台二手的2025就想說拿238先借他用,之後買到VE246H後要借我玩一個禮拜做為利誘,因為我對這台也真的非常有興趣到底為啥可以這麼熱門…..。

將下來來開箱!!??怎麼沒有箱子可以開Orz,好像這台不是我的後XD最好是連開箱都我幫我朋友代勞那就太白目了XD

▼新機的時候只要有鋼琴烤漆的機殼處都包膜

▼鋼琴烤漆的底座(偷偷把包膜拆光…..)

▼這系列的在底座部都有加強重量鐵片

▼如果大家有印象以前都是塑膠的卡榫組裝有時候難拆又怕斷掉,這次改成可用手轉螺絲算是滿不錯的設計

▼螢幕底座其實很穩因為有點重量

▼背面也都是鋼琴烤漆,和輔合VESA規定的壁掛孔,不論支架或者壁掛架都好用

▼I/O孔,可供HDMI、DVI、D-SUB影像輸入,以及HDMI、3.5MM音訊輸入,和黑色音訊輸出孔不論是HDMI或者3.5MM輸入都可以接這孔輸出音訊,如果沒有接的話輸入的音訊將都會變成螢幕的喇叭音訊輸出

▼這次的整線設計是用四方孔的方式,以往都是一個掛勾如果跟我一樣超多線的話其實會不夠用

▼這次按鈕設計採用底部往上壓有好處也有壞處就是了,不過粒粒分明設計終於有照顧到手指大的用戶群了

▼華碩一慣會有的鎖孔

▼之前就有聽到有網友說這款邊寬超薄趕快拿IPHONE來量一下才1.67CM真的很薄…..,好想買片5750來組EYEFINITY玩魔獸世界Orz

▼這次按鍵的功能我給很大的分數,可以不用再先進主畫面選單找調控音量大小跟切換訊號以及亮度,音量一鍵控制在按▼的地方先按他就可以直接調整音量大小,亮度在按上的按鈕,訊號一鍵切換是在開關按鈕左邊,這次終於有完整性的整合了有需要的人真的方便很多

▼我的享受生活配上XBOX360 GOW2過關的畫面

▼這是漏光情狀,在全暗的環境底下拍攝可以看到四周會有液光情狀,自己用看的只能稍微感受到沒想到用拍的可以那麼明顯看出XD

其實這台我給非常非常高的分數…..最近一直在玩螢幕…..這台真的讓我跌破眼鏡,包括一開機的時候我就被嚇到我想說華碩的傳統怎可能會讓我感覺暗暗的,是不是朋友有去調亮度,打開主選單才發現他沒動設定值,跟旁邊校色過的222U比一下差不多的亮度…..,看來華碩這次長久以來亮度問題確實改善不少,也直接用原廠預設看8BIT色階圖,發現到真的很厲害,通常一般沒校色的大眾價格螢幕大概連第240亮階都看不到,但是這台可以看到248的亮色階,其實我拿我的IPHONE測他可以直接看到253….,校色過的222U大概252差不多,這次VE246H確實進步的不錯,也難怪會成為熱賣機…..。

當然這台也有它的缺點就是HDMI音訊輸入到LCD再從LCD上3.5MM輸出孔輸出音效的時候接我的IPHONE耳機會有電流聲問題Orz,想說到底是不是只要經過LCD音訊輸出就會有這個問題,所以也拿喇叭來測以下是測試的結果
˙HDMI音訊輸入轉3.5MM輸出,耳機會有電流聲
˙HDMI音訊輸入轉3.5MM輸出,喇叭(JB3+T20u綜擴和AF21SP)沒有電流聲
˙3.5MM音訊輸入至LCD再從LCD上3.5MM輸出,耳機沒有電流聲
˙3.5MM音訊輸入至LCD再從LCD上3.5MM輸出,喇叭也都沒有電流聲

總結
優點:
1.原廠出色色階不錯以外還有顏色有傳承到華碩白色很白的優點以及顏色比較起來,我想用晶瑩剔透來形容他的顏色,類似不會有雜質的感覺,有純淨感
2.按鈕功能部分整合性非常完整以及粒粒分明不會一次按到兩顆鈕的囧境
3.邊寬很薄…..組多螢幕非常實用
4.銳利度跟對比度都非常適中,因為有在玩攝影的關係所以翻了一下自己修的照片,感受非常深刻…..對比拿捏得恰到好處,間接影響到銳利度讓我驚訝了一下
缺點:
1.底座跟螢幕面板高度不高
2.電源燈在下方大白天真的看不到電源燈是待機還是關機
3.HDMI音源輸出到耳機問題還是沒辦法完全解決

總體來說,因為缺點的部分剛好是我都沒在意的部分,而且我沒在玩耳機,加上其實自己有買螢幕墊高架,但是對於顏色的部分真的很重的打了一擊,確實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最近一直買螢幕,發色的部分都沒有這台讓我感受如此深刻,到最後我真的自己也想去買一台來用,現在這台已經變為我的主力機了Orz雖然要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81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